寂城哀歌

这么文艺的地方,我却拿来塞脑洞。

后记

本来不想写后记的,但我觉得,还是写一下比较好。
如大家所见,这篇文整个的基调,就是如丧考妣之感,如此大背景之下的这种不伦之恋,是很难得到幸福的。
但是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,这份感情,才显得更加隐秘热烈,深深的吸引着我。
我写了很多不伦之恋了,但没有哪一篇写了如此之久,三年,几乎每一次的提笔都会陷入一种纠结的情绪之中,但还是坚持想完成它,这三年来对我个人而言也发生了很多事情,更成熟了很多,看待感情和人也成熟了很多,所以在写的时候,也有了更多的思考。
人都不是完美的,如果说有谁在我心里是完美的,那就是仙道,他在原著中,真的是完美到失真,可哪怕是这么完美的他,也会有经历失败的时候,仙道是否有缺陷呢,我觉得没有。
但如果,他在仙流的cp里,我认为,他会有软肋。
他很强大,但多强大的人,一旦有了软肋,就不再无懈可击,故而在仙流的cp里,他的软肋,只能是那一个。
在这篇文里,仙道是一直不肯直面自己的软肋的,他包装的再好再强大,表面上再稳如泰山,却仍然不能控制自己对流川的渴望,可他又一直不去承认,他被流川深深吸引,却用一种最愚蠢的方式去表现自己压抑不住的感情,所以他们之间,注定要走向一个毁灭。
至于他为什么压抑,也许是因为世俗,也许是因为他自身对这种感情的惧怕,作为一个强大的人,这种肾上腺素分泌不能自已的感情,对他而言是陌生的。
再看流川,他爱仙道吗?他是爱的。
但他同时也恨他。
在这篇文里,他与仙道之间,本就是一个宿命般的纠缠过程,命运的不幸玩弄了他,击碎了他与生俱来的高傲,只有仙道会让他感到舒服自在,只有仙道的帮助他才会接受,他在潜意识里,已经在依赖仙道,这就是他宿命的选择。
但是一个惧怕自己感情的男人,却用最卑劣的手段,挽留了他,如果仙道没有这样做,他可能对他只有爱,没有恨。
爱恨交织是一种很复杂的情绪,流川不像仙道那样完美的失真,他更趋向于鲜明的性格的一种突出体现,所以我认为,流川只有一些缺点的,而这些缺点,就统统被放大在他对晴子的态度上,而他对仙道,既有肉体上的渴求,,又有精神上的离不开和意难平,所以他和仙道才发展成了这种关系。
再说说弥生和晴子。弥生的形象,就是很典型小的女强人,她十分的要强,却爱上了充满艺术气息的仙道,她也做到了一个妻子的本分,但是被背叛的是她,作为一个要强的女人,她这辈子不原谅仙道,也都是她的性格使然,不存在错对之分。
而反观晴子,她在这篇文里的性格,是比较弱的,在强势的母亲的娇生惯养下,她成功的长成了一个大小姐,并且对爱情充满憧憬,人总会有失意和想不通的时候,晴子在没有走出来之前,她的世界里全部都是流川,而流川离开了她,她的世界随之崩塌,自然也会想到放弃生命。
而相田彦一,其实是被我拉来凑数的,他的存在,其实是仙道的一个心魔的实体衍射,大家都知道彦一本身不是这样的性格。
至于樱木,不多说了,拯救晴子的小天使。
这四个人的四角关系,如同评论区一位所言,的确是一笔烂账,但这笔烂账却又是清楚的,那就是仙流之间,确实存在着的不可言说的爱情,而爱情的存在方式又很多样,占有欲是一种,而放手又是一种,肉欲是一种,柏拉图也是一种,结局我思考了很久,到底是要he还是be,于是写成了现在这般,我认为其实是he了,因为我满足了每个人的愿望,至于故事后来发生的事情,我希望是圆满的,但已经和我这篇文的基调,没有什么关系了,我也希望,凤凰涅槃,所有都走向新生。
写这篇文之初,并没有想很多,一不小心写了这么久,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不离不弃的追文,文笔不好,很多东西没有写出来,各位见笑了。
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年10月7日晚

评论(11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寂城哀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